close

洗衣機  

洗衣機MV: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fwbO0f1R8o

 

過二天就是母親節,就讓我用這個機會,開始分享第一首五月天。

 

其實這首歌應該是二年前,收錄在五月天第二人生專輯裡面的一首,不是主打,也沒什麼打,演唱會也幾乎不會唱到的歌,但卻是我迷上五月天的開始......

說開始實在太好笑了,他們出道了那麼久,以前知道他們很紅,知道他們很HIGH,但卻沒有那麼被他們的音樂感動,不過因綠際會下,開始認真的聽了他們的歌,才知道,

原來簡單的歌詞,最能打動人,最能感動我.....從小到大,文字一直都是最能讓我感動的部份,聽歌也是先看歌詞,原本以為,要感動人,一定要很特別,一定要華麗,一定要很脫

俗....現在才知道,愈是平凡,愈是看似簡單的歌詞,愈能打動人心啊....

 

洗衣機1  

就像這首洗衣機,我第一次聽到他在FB上分享放送,聽到最後面,我的眼淚一直就狂噴,

(當時我還正好在洗衣服),是說,誰能想到,幫洗衣機寫一首歌呢?一開始我聽的時候

真的有這種感覺,只覺得阿信果然很有創意,想到別人沒想到的,沒想到聽到後來,原來,

他是用洗衣機來形容媽媽啊~!!

歌裡面形容了好多電器,這些都代表了吸引孩子們的目光,就像是.....

 

最吸引目光的電視機

洗衣機2  

 

握在手心像跳舞般親密的吹風機

洗衣機3  

 

晉升古董級的電唱機

洗衣機4  

 

孩子都圍著他喝那堤的咖啡機

洗衣機5  

 

帶你經歷冒險和愛情的光碟機

洗衣機6  

 

肚子裝滿啤酒和冰淇淋的冰箱

洗衣機7  

看到以上,真的覺得阿信實在太強了,這樣的歌詞看似平凡簡單充滿童趣,不過會寫文

的朋友就知道沒有滿滿的想像力是寫不出來的,第一次聽到這裡,我只有這樣的感覺,

覺得很可愛很好玩,覺得原來這些電器也可以寫進歌裡....(目前我還笑的很開心呢...)

 

沒想到沒想到沒想到沒想到........

沒想到,洗衣機早就壞了,那是誰洗清著我闖的禍和污泥呢?

洗衣機8  

 

好久以來,原來我衣服,全部都是媽媽洗~

洗衣機9  

我看到這一行字的時候,我感覺心被用力敲了一下!原來....洗衣機代表的是媽媽~

再回頭看他所以形容洗衣機的歌詞,拿來形容媽媽對我們的愛實在是太恰到好處了,

(然後當時我就站在陽台開始大掉淚......)

很多人都是當了媽媽才知道,媽媽就像洗衣機一樣,不斷的旋轉又旋轉,即使時間一眨眼過去,心裡求的,也只是孩子身體健康,平安長大,就像洗衣機唯一求的只是一個放晴的天氣。

洗衣機10

過二天就是母親節,願全天下的母親,母親節快樂。

快把最適合母親節聽的歌,送給你的阿木吧~順便告訴他,五月天的歌,不只有他們覺得很吵的那一種。

 

完整歌詞:

洗衣機 穿著一身 退色塑料壓克力
獨坐在陽台上 受 日曬風吹雨淋
電視機 孩子們目光都以他為中心
黑色簡約外型 多適合客廳

就算是吹風機 也有流線外型
緊握在手心 像跳舞親密
光榮的電唱機 晉升為古董級
典雅的中音 比誰都 更受歡迎

木訥的洗衣機 從沒有主題曲
只有風霜灰塵 讓人不想接近

從來沒有 一句的怨言 你丟多少它都洗
脫水總是 全心又全力 直到顫抖了身體
多少年了 旋轉又旋轉 時間一眨眼過去
上了年紀 卻依然盡力 孤獨勇敢洗衣機


咖啡機 歐洲進口 帶著書卷貴族氣
孩子都長大了 愛 圍著它喝那堤
洗衣機 一直以來 度量很大 沒心機
它的唯一關心 是何時放晴

就算是已退役 的那台光碟機
也帶我經歷 冒險和愛情
冰箱的肚子裡 啤酒和冰淇淋
撫慰了多少 失眠和 失戀的心

木訥的洗衣機 從學不會討喜
洗過多少四季 然後再一世紀

所有電器 都住在屋簷下 不必風吹雨淋
卻只有它 孤獨的守在 陽台角落裡運行
多少年了 旋轉又旋轉 時間一眨眼過去
上了年紀 卻依然盡力 孤獨勇敢洗衣機

突然有天 好想要幫忙 衣服放進洗衣機
才發現了 它早就壞了 只是捨不得換新
奇怪是誰 一直清洗著 我闖的禍和污泥
好久以來 原來我衣服 全部都是媽媽洗

從來沒有 一句的怨言 你丟多少她都洗
她卻總是 全心又全力 直到顫抖了身體
多少年了 旋轉又旋轉 時間一眨眼過去
才發現了 媽媽一直是 我無聲洗衣機
才發現了 她的皺紋是 無法償還的借據
才發現了 她的背影是 無法釋懷的風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洗衣機 五月天 母親節
    全站熱搜

    ivy_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