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動物的悲歌  

 

動物的悲歌MV: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0WYYBOBhV4

作詞:張雨生
作曲:張雨生

小黑與小花孿生於晨光下 也是母親心裡呵藏已久的願望
他們生來便強壯 他們歌聲正清亮 形影不離天不怕地不怕
小黑與小花嬉遊於碧山下 追著落日餘霞浮雲微風和星光
他們開懷而歡笑 他們並沒有看到 地平線上聳起鋼鐵爪牙

這個家園充滿芬芳的青草 春風吹過響起感激的歌謠

而如今 天不是他們的 地不是他們的 他們還擁有什麼
山不是他們的 花草不是他們的 生命之泉行將乾涸


而如今 天不是他們的 地不是他們的 他們還擁有什麼
樓宇不是他們的 道路不是他們的 只剩這首動物的悲歌

快樂的日子卻並沒有很長 萬丈高樓大廈遮住金黃的陽光
他們才兩個月大 他們依然在玩耍 直到那天他們找不到媽媽
小黑與小花流浪在工地旁 聽著人來人往熙熙攘攘的喧嘩
他們飢渴又疲乏 他們落拓而骯髒 形影不離還抱一絲希望

小黑站在小花冰冷的身體旁 試著哄他叫他舔他咬他推弄他
北二高的馬路上 車行狂亂而爭吵 瞬間掩沒小黑悲悽的呼號

 

 

張雨生是 Rainbow 麻麻 人生的第一個偶像,想當年在那個什麼都要考考考的小時候,張雨生清亮的聲音真的有讓我振作的感覺,還記得我那個害羞的阿木,都會在他出新專輯的時候買給我,但是是偷偷放在我的床上之類的....

總之他是我青春生活一個重要的環節,而這首歌也是當時就很喜歡的一首歌~想必很多年輕的朋友們,聽過的可能是阿亮在張雨生過世時出的記念專輯裡的那一首,不過 Rainbow 麻麻 還是喜歡張小寶原本的版本,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聽看看哦~

 

為什麼提到這首歌,是因為自從了我們家 Rainbow 王子之後,生活裡就會特別去注意有關狗狗新聞,才知道有一群有愛心的朋友,自己組織了很多中途之家,先去收容所把狗狗帶出來,整理安置後,再為他們找新的主人。

看著他們的粉絲團,Rainbow 麻麻 看到了很多感人的故事,也發現 Rainbow 真的是很幸福的....

 

  IMG_2689

你看看~還可以開車車出去玩~麻麻你要帶我去那裡???

 

IMG_2692  

還可以跟麻麻開車出去逛逛,第一次出門上車的時候,Rainbow 王子一直狂發抖狂發抖,猜想是沒有出過門沒有上過車沒有看過窗外隨速度流逝的景色吧!!

也可能是擔心我又要把他載去某個地方丟掉了.....換過主人的毛孩子好像都會這樣.....

 

Rainbow 麻麻在想,Rainbow 小時候雖然只有一條牽繩的活動範圍,只有剩菜剩飯可以吃,只有原地一個360度可以大小便,只有一個屋沿可以檔檔無情的雨水和烈日,但至少,他知道他有個家,有一個固定的人會給他吃飯,雖然吃的不

好,但是至少不會餓的。而在街上的流浪毛孩子呢?不一定有飯吃,不一定有屋沿可以遮風避雨,(最近還有可怕的新聞他們會被偷偷殺來吃......),幸運的可能被帶去收容所,也許有幾天可以好好吃飯,也許有個籠子可以遮風避雨,進了收容

所,再幸運一點的會被接出來中途,或是碰到願意重新給他一個家的主人......

 

有一句話讓我看過以後,深深印在我的腦海裡....

 

曾經,他們都有一個名字。

 

現在打這句話,心還是酸酸的.....是啊,曾經,他們都有一個名字,就像很多被主人遺棄的狗狗,都會在原地等他們一樣,因為他們都呆呆的相信,他們會回來接他們......

就像這首動物的悲歌中提到的小黑和小花~原本出生的時候有著媽媽的陪伴,過著開心的生活,追著落日餘霞浮雲微風和星光,直到後來地平線上聳起鋼鐵爪牙,直到無情的現實奪走他們的無憂無慮,直到一切都不像他們想像的那麼容易....

 

Rainbow 麻麻沒有能當中途的本領,更沒有能改變世界的力量,但是至少我知道,在這個世界上,已經多了一隻不需要擔心自己下一餐在那的毛孩子,他有個家,他有家人,有這輩子都能安身立命的地方....

Rainbow 麻麻相信,當保護動物的意識漸漸抬頭,一定會有愈來愈多的毛孩子,能夠有一個家,愈來愈少的毛孩子,會死於非命。

 

Rainbow 麻麻希望大家都能和我們一起

支持領養不棄養,以結紮代替撲殺,毛孩子是家人,家人不販賣。

 

最後,這是我們家 Rainbow 王子剪毛了......這個眼神是在說給我飯嗎? 不過這個時候的耳朵毛還沒有剪短,實在很好笑,這間剪刀的技術可能比我自己還爛......

IMG_2209

 

arrow
arrow

    ivy_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